【邂逅港梦】和奥古斯蒂小姐相识的第一天(我的八月番外)

Title:  和奥古斯蒂小姐相识的第一天(我的八月番外)

Pairing:  黄明昊/蔡徐坤

Rating:  G

Author: Mellowsweet

Disclaimer:名字只是借用,只是觉得般配,请勿上升真人。

Word Count: 5,860 字


我的宝贝儿,生日快乐❤️

K TO THE U TO THE N, HAPPY BIRTHDAY MY KUN


黄明昊和奥古斯蒂小姐第一次见面是在八月的最后那个周末,奥古斯蒂小姐九月一号就要开学,于是她要求在开学前来游乐园high一天。那天她穿着白色连衣裙,扎着两个羊角辫,左手正被牵着,右手正握着一根快有她脸那么大的棒棒糖,她看着黄明昊,舔了舔棒棒糖,以一种严肃的目光打量着他,黄明昊被她盯得有点心虚,但他表面上还是非常淡定,脸上堆起一个自认帅气的笑容迎接她的审视。

“昊昊,这是我女儿小爱,”蔡徐坤冲黄明昊笑笑,扶着小爱的肩:“小爱,这是黄叔叔,爸爸的好朋友。”

“你好,我是Augustine,叫我Augustine吧,小爱太土了。”小爱向黄明昊伸出手:“你就是我爸比的男朋友?”

“小爱!注意礼貌,”蔡徐坤尴尬地拍了拍女儿的肩膀,皱着鼻子有些惊慌地笑,他刚想解释一下,黄明昊就半蹲下来拉住她的小手握了握:“你好Augustine,很高兴认识你,我是Justin,”接着他在小爱的手背落下一个绅士的吻:“你爸爸的男朋友。”

小爱还在面无表情地舔着棒棒糖,搞得黄明昊开始紧张,结果下一秒小爱就咧着嘴看着他笑了起来,圆溜溜的眼睛眯成两条缝,门牙还掉了一颗。

“嘿嘿,爸比,”小爱扬起小脑袋看着蔡徐坤:“叔叔是帅的!我批准了!”

蔡徐坤的脸皮还是那么薄,黄明昊想,简单一句话就可以把他的脸搞得通红。他看着蔡徐坤垂着眼睛害羞地笑,小声而无奈地念了一句:“小爱啊……”。

要不是因为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他恨不得现在就抱住蔡徐坤亲一口。

黄明昊已经取好了票,他特地订的那种不用排队的VIP票,会有专门的通道进园区,虽是如此,他们还是排了一会儿队才进去,人实在是太多了,大家应该都是抱着马上要开学了马上就要解放了的心态来陪孩子最后撒野一次的。小爱原本还老实地牵着爸爸的手站着,站了会儿就不高兴了伸手要爸爸抱抱,蔡徐坤弯腰一把把她抱进怀里,8岁的小爱已经到他腰那么高,可不是一只小猫那么轻,但蔡徐坤抱着她好像一点都不费力。小爱的棒棒糖也没吃完但她不想吃了,于是黄明昊就接过来替她拿好,解放了双手的小爱开始揉爸爸的脸,一会儿捏捏脸颊一会儿挤挤他嘴唇,一会儿又摘了他的眼镜戴在自己的脸上:“爸比,好晕哦……”

“你啊,”蔡徐坤从小爱脸上摘下他的眼镜,无奈又宠溺地说:“女孩子家家的,怎么总是这么皮。”

站在一旁的黄明昊看着小爱在蔡徐坤怀里肆意妄为,他好生嫉妒。

错过了这么多年,错过了这么多年蔡徐坤的美好,他真是嫉妒的要命,连他女儿他都嫉妒。

好在以后这样的蔡徐坤只会是他的蔡徐坤了,这样的蔡徐坤只属于他,不属于别人。这样想想,他又平衡起来。

他们排了二十分钟终于进了园区,“爸比爸比放我下来!”小爱迫不及待地从蔡徐坤怀里挣脱,撒了丫子似的冲向各种打扮成卡通人物的工作人员,还有各种穿着公主裙的公主啊什么的,小爱速度太快了,他们俩不得不抓紧跟上,生怕一个不留神小爱就跑没了。

这会儿小爱正拉着一个公主姐姐的裙子要和她一起拍照,黄明昊看着蔡徐坤在那里摆弄着相机,忍不住问了一句:“小爱是白羊座吧?”。蔡徐坤按下快门扭过头看着他,一脸疑惑:“你说什么?太吵了……”

“我说小爱是白羊座吧,”黄明昊加大了音量:“这么能跑!”

也不知道哪里戳了蔡徐坤的笑点,他一边拍一边笑着抖,小爱拍完了冲过来抱着他的腿:“爸比爸比给我看看!我要看照片!”

蔡徐坤调出预览框给小爱看照片,小爱看的认真,但他还在笑,他蹲下来摸着小爱的脑袋说:“黄叔叔嫌你调皮了哦。”

“Justin叔叔我很皮吗?”小爱一边看照片一边问,头都没抬。

“不皮不皮!”黄明昊求生欲很强,连忙摆手说。

看着小爱四处乱窜活蹦乱跳地样子,黄明昊深切觉得自己老了,明明三十的他正值壮年,别人介绍他时可都称他“青年才俊”,但在这个实打实“年轻人”面前,他可真的有些体力不支了。他看了看手表,不过十二点钟,但小爱一点累的意思也没有。他看向蔡徐坤,蔡徐坤看着是真的累,汗冒了一头,还抱着单反相机捕捉着小爱开心的画面,他本来想帮蔡徐坤拍照的,被他婉言谢绝了:“我每年都会带小爱来这里玩,怎么说呢,我想亲自记录她的成长呢。”

还能说什么呢,黄明昊想,他的女儿那不也是我的女儿,他开心那我也就开心了。他还是心疼他一身汗,但他什么话也不打算说了,他只是拿出纸巾温柔地帮他擦了擦额头的汗。

蔡徐坤看着他笑了笑,轻轻握了握他的手腕又放开,黄明昊读懂他的无言的感谢,他伸出手碰了碰蔡徐坤刚刚触摸过的皮肤。

小爱公主终于饿了,蔡徐坤抱着她,他们去餐厅吃饭又排了老长的队,但谁让孩子就想吃那个会摆盘成小熊模样的儿童营养餐呢。

“爸比我可不可以不吃胡萝卜啊,”小爱叉着盘子里的胡萝卜块,嘴巴嘟的老高:“我怕我吃了胡萝卜会变成胡萝卜一样的颜色!”

“不可以挑食哦,”蔡徐坤一本正经地说:“乖,就几块,吃掉不会变胡萝卜的,而且对眼睛好。”

“那我不要对眼睛好,”小爱咬着叉子看着蔡徐坤:“爸比戴眼镜好好看,我戴眼镜也会很好看。”

“夏天戴眼镜很辛苦哦,”黄明昊看着蔡徐坤板起脸来好像要发脾气,连忙哄着小爱说:“爸比刚才流了好多好多汗,都流到眼睛里了,眼睛一直滑下来,还在鼻子上留下了好深的红印。但为了给小爱拍美美的照片,所以爸比都没有抱怨。小爱不想以后夏天也这样吧?这样就不美了呦。”

听了黄明昊的话,小爱叉了一口胡萝卜丁吃了下去,一边吃一边哭起来:“呜呜呜呜呜呜小爱不要爸比变丑,小爱不要爸比鼻子上有红印,呜呜呜呜呜……”一边哭一边吃,一边吃一边哭,蔡徐坤连忙起身坐到小爱身边把她抱住放在自己的腿上安慰着:“黄叔叔给你开玩笑呢,小爱都这么大了,不哭了不哭了。”蔡徐坤哄了两句之后小爱又破涕为笑,开心吃饭了。

小孩的脸真的比六月的天变得还快,黄明昊在一旁真是哭笑不得。

吃完饭小爱开始困,蔡徐坤想带她去休息区眯一会儿,小爱偏不,非要蔡徐坤抱着她:“你和Justin叔叔玩嘛,我要看你们玩,那就那个!鬼屋好了!”明明都困的不成样了但还要在蔡徐坤怀里监督他和黄明昊一起进鬼屋,她说要在蔡徐坤怀里睡觉,蔡徐坤有些不情愿,小爱才八岁,就算鬼屋没那么恐怖,他也觉得带她去鬼屋不是一个好主意。工作人员提出可以让小爱在休息区等候,让黄明昊和蔡徐坤单独进去。小爱本来不同意,后来工作人员拿仙女棒和气球诱惑她,等候区也确实有不少其他小朋友滑滑梯和蹦床,喧闹的很开心,小爱的睡意瞬间被驱散,一个箭步冲向滑梯一边还回头跟爸爸喊:“爸比你快和叔叔!去!玩!”

黄明昊无辜地看向蔡徐坤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蔡徐坤叹了一口气,不情不愿地和他进了鬼屋。

要说鬼屋这件事吧,虽然蔡徐坤嘴上说是担心小爱吓到,但黄明昊清楚,是蔡徐坤自己更害怕一些,小爱那么虎的小姑娘,进去估计是她吓鬼而不是鬼吓他。他俩一前一后地进了门,蔡徐坤在前,黄明昊在后,但蔡徐坤刚走进那片黑暗就紧张地停住了脚步,向后伸手:“昊,昊昊,”害怕地话都开始结巴,黄明昊连忙握住他的手:“我在,不怕。”

毕竟还是儿童向的鬼屋,没有那么惊险,鬼打扮的都蛮卡通的,要么是穿着黑袍子扮女巫,要么穿着白袍子扮床单卡通鬼,一开始他们突然冒出来时蔡徐坤还会惊的往黄明昊怀里钻,搞得黄明昊非常欢喜,但次数多了,蔡徐坤也就没那么害怕了,黄明昊就有点小气这里的恐怖指数不够给力,他还想多抱会儿蔡徐坤呢!他们还没怎么样呢就快走到出口了。

看着绿色的EXIT标志,蔡徐坤庆幸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终于要出去了……”他话还没说完,忽然天花板上就掉下来一具骷髅抖抖抖还在那里疯狂的嗷嗷嗷,蔡徐坤吓到一蹦三尺高,整个人挂在黄明昊的身上搂着他的脖子不敢动,黄明昊一阵窃喜,虽然嘴上说着:“宝贝不要怕不要怕我们出去了。”实际上脚步挪的那叫一个慢唷,明明三十秒就能走到的出口,硬是要他花了三分钟才走到。一见到光明黄明昊就看见蔡徐坤的脸在烧,蔡徐坤不好意思地放开他自己在地上站稳,但他的手还被黄明昊牵着,黄明昊看了看探头的位置,把他拉过去,站在盲区处看着他的脸。他还在害羞,目光越过黄明昊的肩看向对面的墙,黄明昊伸出手抬起他的下巴,迫使他看向他。

他们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黄明昊的右手抚摸着蔡徐坤的面庞,这张他深爱过遗失过又复得的脸,他珍惜他的每一寸,他的眉毛,他的眼睛,他的耳朵,他的鼻子,他的嘴唇,他面颊上的痣,他眼角的细纹,他害羞时双颊泛起的红晕,红到耳朵粉的好似能滴出血来。

他很想就这么不管不顾的吻下去,但他们已经听见后面出来的家庭嬉闹的声音,黄明昊的大拇指擦过蔡徐坤的唇,在他的下唇停留了一会儿便松开了。

他们俩去接小爱的时候小爱正在和别的小朋友吵架呢,小爱一见到爸爸底气更足了:“本来就是我先到的,先来后到,就不该你插队!”人家小孩比小爱还矮一个头,看见这么凶的小爱身边又站了两个高大的男人,嘴巴一扁哇哇大哭。小爱见他哭了,有些不耐烦:“教你懂礼貌呢,就知道哭,哭什么哭,下次还敢插队吗?!”

小孩一边哭一边摇头:“不敢、不敢……”

“这还差不多!”小爱抱着臂趾高气扬地看了那孩子一眼,又瞥了一眼黄明昊,伸手要爸爸抱她去别处玩乐。

黄明昊跟在蔡徐坤和小爱身后,扶住了额头,他着实有点被小爱的霸道惊吓到了,他总觉得小爱应该是在给他立下马威,是想让他见识到小爱的厉害,这样他就不会欺负她爸爸了。

他一定会让小爱知道他到底有多爱蔡徐坤的,来日方长,他暗自攥紧了拳头给自己打气:黄明昊,你可以的!

他们又逛了几个园区后小爱说要去坐摩天轮,他们往摩天轮走去,这基本也是这个游乐园最后一个项目了,天色正由浅蓝漫向昏黄,小爱又说想吃甜筒,她无法在香草和草莓味里抉择但她又不想买双色的,于是黄明昊就两个都买了,一只舔了一口之后,小爱决定吃草莓味的那个,小爱蹦蹦跳跳地吃着甜筒,蔡徐坤在她后面喊着要她注意别滴裙子上了,“我才不会呢!”小爱得意地说,融化的草莓冰激凌就滴到她的鞋子上,黄明昊以为她要哭了,谁知道她“嘿嘿”笑了一声敲着自己的脑袋:“小爱好笨哦!”

“宝贝……”蔡徐坤一把捞起女儿,自己的脸颊贴住她的脸蛋:“小爱一点都不笨,小爱最可爱了。”小爱举着甜筒要爸爸吃,蔡徐坤咬了一口尖尖,粉色的冰激凌沾到了他的唇角。“Justin叔叔快看!爸比成小花猫啦!”小爱兴奋地朝黄明昊挥手要他看,黄明昊忍着自己一肚子醋意伸手擦掉蔡徐坤嘴角的冰激凌放到自己唇边舔了舔:“要尝一下我的吗?”黄明昊举着同样有些融化掉的香草甜筒问蔡徐坤,蔡徐坤怎么会不知道他在吃小孩的醋啊,立刻低头舔了大大的一口,小爱忽然使坏拉了他一下,这下可好,不止是上唇,就连他鼻尖上都是白色的冰激凌:“爸比是小花猫!”小爱开心地摇头晃脑:“Justin叔叔冲啊!吃掉!吃掉!”

这下可不是只有蔡徐坤在脸红,连黄明昊都闹了个大红脸,这小丫头,人小鬼大,黄明昊在心里暗自骂道。

但他还是用食指沾去蔡徐坤鼻尖上的冰激凌吃了,他们仨就这么一边走一边分着两个甜筒,阳光太暖,冰激凌化的太快,小爱吃的满头满脸都是,白色的裙子上自然也滴上了粉色的奶渍,但她高高兴兴地扯着裙子给爸爸看:“开花了!好漂亮!”

“漂亮,小爱最漂亮了。”蔡徐坤亲了口小爱的脸蛋宠溺地说。

黄明昊气的咔嚓一口把蛋筒咬碎,接下来他就后悔了,太冰了,酸倒了牙。

他们走到摩天轮的时候粉色的晚霞已经染红了整片天,映着他们仨的脸都粉粉的,老师可真好看啊,黄明昊想,真是太好看啦。

“Justin叔叔,我们一起来拍一张全家福吧,天色好美哦!”本是在手舞足蹈和爸比聊童话故事的小爱又想起了被自己遗忘掉的棒棒糖,黄明昊正在自己背包里给小爱拿,小爱就又冒出了新主意。

但这次是个好主意,黄明昊想,“一起来拍全家福”,这说明一天下来小爱终于认可了他呀,他连忙点头如捣蒜:“小爱说的对,晚霞这么美,我们当然要拍张全家福了!”一边说还一边加重了全家福三个字的读音。

他们请工作人员帮他们拍照,小爱要把摩天轮和晚霞当背景于是他们在摩天轮前立正站好,但这样光就没了,三人脸上黑漆漆的啥也看不清。他们又找了半天角度,晚霞、摩天轮和他们一家三口才得以完美入画,工作人员也是很配合、一点也不烦躁,直到陪他们拍出最好看的全家福。

美丽的晚霞在他们身后,披在他们身上,摩天轮在他们右侧,画面中间是蔡徐坤抱着小爱,黄明昊搂着蔡徐坤,他们的脑袋靠着彼此,小爱抓着棒棒糖舔的开心。

黄明昊谢过工作人员从他手上取过相机给蔡徐坤看照片,他看到蔡徐坤又脸红了,脸上藏不住笑意。刚才合照的时候他在工作人员喊1、2、3的时候忽然将他搂住,他感受到他身体僵硬了一下,余光看见他笑着羞着咬住了下唇,微微倾身靠在他胸膛。但他没有点破,就当是这片火烧云衬着他的脸发红吧!

他们仨坐上摩天轮的时候粉色也褪去了混着夜幕和云彩成了星河一般的紫色,华灯初上,缀着夜幕像闪烁的星。小爱脱了鞋站在椅子上(“她确实挺注意素质的”黄明昊想🙄)指着外面的风景要蔡徐坤看,蔡徐坤一边半搂着她怕她摔了一边倾身看女儿指的地方,蔡徐坤真的是个很尽责的父亲,黄明昊想,他看得出小爱对他来说有多重要,他们重逢的这段时间蔡徐坤很少提到他那段失败的婚姻,但他一定每天都会提到小爱,小爱这、小爱那,手机壁纸也是他和小爱的自拍,小爱要快开学才会回国,他妈妈本来想要小爱在美国上学,但他断然拒绝了,基础教育还是得在国内上,是中国人文化的根,这点蔡徐坤很坚持。他一整个暑假没见到小爱,自然是想的紧啊,不怪人家父女二人这么亲密。他想自己可不能嫉妒蔡徐坤的女儿啊,谁想到他还是嫉妒了,嫉妒了一整天,不过他承认,小爱确实挺有个性的也挺可爱的,蔡徐坤看着小爱的眼神能把冰山融化。小爱,是那段婚姻带给蔡徐坤最美好的礼物了吧。

“爸比,Justin叔叔,你们听过那个传说吗,”小爱坐回蔡徐坤的怀里看着他认真地说。

“什么传说?”黄明昊好奇地问。

“传说中在摩天轮到达顶点的时候接吻的情侣会一辈子一辈子在一起哦!”小爱双手合十捂在胸口闪着星星眼真诚地说:“所以你和爸比也是要接吻的吧?”

听见小爱这话黄明昊不由得清了清自己的嗓子,心想这孩子,很懂嘛!他看了一眼蔡徐坤,蔡徐坤不好意思看他,而是敲着小爱的脑袋:“这都从哪里听来的啊……”

“爸比,你看我们马上就要到顶点了!”小爱从蔡徐坤腿上蹦下来穿好自己的小鞋子站到中间:“你们快亲吧!我不看你们亲!我发誓!”说着小爱还真的举起双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可黄明昊分明就看见她正从自己的指缝中偷看呢,这丫头,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接着他看向蔡徐坤,蔡徐坤正用自己的手背碰着自己的脸颊,他在害羞,但他没有避开他的视线,他晶亮的眼睛也在看向他。

“就要到顶点了,”黄明昊说。

蔡徐坤点点头。

下一秒黄明昊就倾身向他靠近,他偏过头,视线向下看着他的唇,余光看着窗外,计算着到顶点的时间。

“三”

“二”

“一”

他在蔡徐坤的唇边耳语着,倒计时刚结束,他便勾住了他的颈子,咬住了他的下唇,他的舌舔着他的上唇,他们缠绵了一会儿才彻底吻住,时间控制的刚刚好,摩天轮正好转到了最高处。

“哇!!!!!!!”小爱尖叫起来,趴在玻璃上往外看:“放烟花了诶!!!!!!!!!!!!!!爸比!!!!Justin叔叔!!!!!快看!!!!!”

黄明昊才不想这么快和蔡徐坤分开呢。

他俩一边吻着一边笑起来。彼此的温热鼻息交缠着,黄明昊伸手把蔡徐坤垂下的发别到他耳后,烟花的白色倒影在他脸上绽放,他觉得他好美。

“我爱你。”他笑着说。

他不知道小爱有没有听见,他只知道蔡徐坤笑着点了点头:“我也是。”

我的八月,真的很幸福呢,他想。


Fin.


“Justin叔叔我偷偷跟你说”他左手驮着背上的小爱右手牵着蔡徐坤的手往园区出口走,小爱扑到他耳边和他耳语,其实也不是耳语,声音也不低,但小爱觉得这是耳语:“我在爸比钱包里看过你的照片,超级糊的那种,鼻子都看不清,我想爸比这么漂亮可不能被丑的人拐走了!”

黄明昊额头冒出斜线三条。

“于是我就在爸比生日那天祈祷老天爷一定要赐爸比一个完美男朋友!”小爱又接着说:“看来老天爷是听到我的祈祷了!你又帅又疼爸比,我真的批准了唷!我把他交给你了,你可一定要好好地,好好地疼他!”

“小爱啊……”蔡徐坤无奈的声音再次从他身后响起:“给爸爸留点面子好吗……”

黄明昊笑的不能自已,暂时松开左手握成拳头举起放到自己的耳边,侧脸对小爱说:“亲爱的奥古斯蒂小姐,我贾斯汀黄明昊发誓我会疼蔡徐坤一辈子,”

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富裕或贫穷,无论健康或疾病,无论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你,忠于你,直到永远。

小爱满意地点点头。

“你们两个……”蔡徐坤嘟起了嘴:“真是幼稚……”

但他也笑着握紧了黄明昊牵着他的手。

他们一起向停车场走去,月光拉长了他们的影子,一家三口,他们的身影渐渐重叠在一起。


《我的八月》正文   


评论(19)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